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百色市公安局

辗转5千公里!靖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2022年05月25日15:33 |
小字号

近日,靖西市公安局工作专班民警经缜密侦查,循线追踪,辗转5千公里,成功破获一起涉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1年11月23日20时许,汤女士报警称:其通过好友介绍得知了一个健康养老计划,说交费才可以加入该养老计划,60岁后可以加入社区养老,全国一共有300多个社区,然后将其拉入了一个微信群,群主让其下载一款名为“共建共享”的健康养老手机APP。随后,其因养老心情急切,就按照群主的要求进行网上操作,将6万元人民币转账到群主提供的银行账号,后接连几天打不开“共建共享”的健康养老APP,才发现自己被骗。

案发后,该局高度重视,结合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调集优势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向养老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专案民警经侦查发现,该案嫌疑人之一的孔某某(男,25岁,山东省人)在山东省德州市活动,于是,顾不上研判分析的疲劳,立马驱车前往。

在辗转近5千公里后,专案民警成功将嫌疑人孔某某抓获并押解回靖西。

目前,嫌疑人孔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梁定万

来源:靖西市公安局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