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5月25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

5月2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增强在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数字经济、向海经济等广西开放发展重点领域合作力度。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为广西投资集团提供信贷、贸金、债券承销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据悉,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为支持对外经贸投资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国有政策性银行,截至目前,各项贷款余额超过500亿元,自2017年成立以来,分行各项贷款年均增速接近50%,成为服务广西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广西投资集团是最大的自治区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广西首家世界500强本土企业和首家营收规模突破2000亿元企业。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支持企业做强做优,近年累计向广西投资集团投放各项贷款超过百亿元。一是支持集团铝业全产业链布局,依托航空铝材等创新产品,打造广西千亿级铝产业集群。二是支持集团下属4家电力企业稳定电力生产,保障广西能源供应。三是支持集团下属民族医药企业推进民族特色医药研发和创新,带动广西民族医药产业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导向,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外贸进出口、临港产业、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合作实现新突破。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豪,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赖家冬、蒋涛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