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

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全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业务培训

2022年05月25日09:02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基层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网络非法销售行为,4月21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全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业务培训。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围绕广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工作内容,突出网络监管的重点、难点,以现场培训和线上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区内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分享网络监测和核查处置试点工作经验。

自治区检察院的专家介绍网络违法行为的特点以及监管面临的挑战,梳理相关电子数据的法律法规,重点讲授电子数据收集的原则,用丰富的案例指导学员如何合法、客观地收集有效电子证据,提高网络执法能力。网络监测公司的专家介绍互联网大数据监测机理和“以网管网”的监管模式,在线展示网络监测过程,演示如何在海量数据中抓取违法线索。强调将专业监管需求和网络监测技术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网络监管效能。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网监负责人回顾去年网络监测和核查处置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各环节工作流程,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全区医疗器械网络监测存在的困难,对全区医疗器械网络监管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

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实际、注重实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解决业务堵点,拓展监管思路,不断提高监管业务能力,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

各市、县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各检查分局共810余名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来源: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