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钦州:“满格”电力助力果苗产业快速发展

2022年05月2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党员服务队了解基地果苗生产用电需求。陈心诚摄

近年来,按照现代特色农业要求,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积极推动传统果苗产业触电“互联网+”转型升级,以武利镇至伯劳镇20公里的果苗长廊打造果苗产业核心区。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靠前服务,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助力果苗产业提档升级,助推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的果苗基地有140多亩,各种传统、新品种果木苗一应俱全,巴沙嘉宝果、巴西樱桃等果木苗品种热销全国各地。”5月19日上午,钦州市灵山县檀圩镇陈生果苗基地负责人李文婷,对前来走访的钦州灵山供电局檀圩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何泽光说道。

走进果苗基地,荔枝、龙眼、芒果、百香果、火龙果、杨梅、青柚等果树苗、水果苗、绿化苗、盆栽苗等五百多个种品种在各个大棚分区整齐。

“我们果苗基地的大棚用的都是自动喷灌系统,铺管到位,遥控器一按就好,这些离不开供电部门的电力支持。”李文婷说。

目前,该县果苗种植面积约2万亩,果苗基地主要分布于三海、灵城、佛子、新圩、檀圩、武利、伯劳等乡镇,年生产果苗约3.6亿株,年总产值5亿多元。

蓬勃发展的果苗电商产业带来了旺盛的电力需求。钦州灵山供电局建立果苗电商服务台账,对接武利镇至伯劳镇20公里的果苗长廊等果苗产业核心区的用电需求,开展党员服务队定期走访、专属片区经理“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用得好电”,全力支持做强果苗经济。(陈心诚、梁秋燕)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