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生态 打造清廉安全职院品牌

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05月2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下午,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议,部署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现场。冯华敏摄

会议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的一个重要单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提质振兴的坚实保障,意义十分重大。当前,学院正处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阶段,清廉学校建设对学院而言意义重大。

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平讲话。冯华敏摄

会议就推进“清廉安全职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党史学习、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落到经常;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总体要求和建设目标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加强各方责任主体协同,形成横向联动力和纵向传导力,凝聚共同推进“清廉安全职院”建设的强大合力;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以“清廉安全职院+”系列活动为抓手,培育清廉学校“安全应急”特色品牌。以廉洁从教“四个一”活动为载体,涵养师德师风,倡导廉洁从教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崇清尚廉“五个一”活动,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聚焦氛围营造,将校园文化和清廉文化相融合,唱响廉洁主旋律。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清廉校园”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清廉学校建设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深化全面从严治校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全力打造“教职工廉洁从教、学生崇尚廉洁、校风学风一流、师德师风优良”的“清廉安全职院”文化品牌,争创清廉学校示范单位,实现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还传达《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大力推进广西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系列电视专题片之“家风篇”——《家风不正 必有灾殃》。(陈小容)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