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平武高速金田水库特大桥右幅合拢

2022年05月24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广西平武(平南至武宣)高速金田水库特大桥右幅连续刚构成功合拢,为大桥右幅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田水库特大桥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全长1044米,是平武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其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简支变连续T梁+现浇连续刚构,主墩为双支矩形墩,引桥为矩形盖梁柱式墩、L形盖梁柱式墩,桥台采用肋板式,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作为全线唯一一座含连续刚构施工的桥梁,金田水库特大桥刚结构施工现场地形复杂,上跨紫荆河,需高空作业,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为保障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该项目成立多个党员攻坚小组,从生产、科技、创效、安全等多方面入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据悉,平武高速建成后,将成为广西经梧州通往广东的重要东西向通道,对进一步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的新格局具有重要作用。(侯宇浩)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