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

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到田阳开展“两后生”招生工作调研

2022年05月23日11:36 | 来源:粤桂协作
小字号

为做好田阳脱贫户家庭“两后生”职业教育招生工作,5月17日,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到田阳就招收“两后生”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田阳区乡村振兴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和区协作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孙盛宝说明来意,并明确学校今年的招生要求。一是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实际设置计算机网络应用、珠宝首饰设置与制作、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等招生专业,针对性较强,校企双元工学一体培养学徒;二是增加招收人数,为更多的脱贫户学生争取学习机会。他表示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会充分发挥深圳职业教育资源优势,做到“培训一批、输出一批、就业一批”,为乡村振兴新阶段储备技术人才。

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作为“国务院扶贫办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建设基地”,其开展的“深桂雨露直通车”职业教育技能帮扶项目,免费培养初中起点中高级技能人才。学生入学的第一年学费由政府承担,每学期往返深圳均由合作企业负责接送。第二年、第三年由合作企业承担培养费,并由合作企业按月发放学徒工资。毕业后由学校安排在深圳地区就业,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据悉,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已为田阳区70名农村脱贫户“两后生”在深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和学习,缓解脱贫户家庭子女上学、就业难题。接下来,田阳会持续关注“两后生”招生工作进展,组织学校、村“两委”干部等力量做好政策宣传和动员工作,引导脱贫户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帮助更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走上工作岗位。(杨庭静)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