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百色市公安局

田东公安开展红城反诈春季行动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年05月23日16:28 |
小字号

自今年百色市打击电信诈骗联席办部署开展“红城反诈春季行动”以来,田东县公安局结合县委、县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战工作部署要求,全链条、多层级深度打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宣”措施,专项行动战果丰硕,破现案28起,抓获100人,打掉5个团伙,刑拘100人,止付银行账户2412个,止付金额3513万元;冻结金额85.72万元,挽回损失79万元,在全市“红城反诈春季行动”中名列前茅,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迎难而上 攻坚克难破大案

针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损失严重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该局集中精兵强将,全力攻坚。4月4日,张某报案称被人冒充某平台客服诈骗,谎称能帮其清退平台账户余额,被“客服”引导通过投资虚拟币的方式来变换清退的钱,并以汇款账户错误被冻结需缴纳保证金等方式诈骗,损失巨大。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成立专案组,对重特大案件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研判线索迅速落地排查,成功破获该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刑拘6人,挽回损失17万元。

警银联动 为民追赃重挽损

坚持快查快打、集群战役、大案攻坚与追赃挽损并重的理念,树牢“接警即止付”意识,紧抓发案后挽损的“黄金30分钟”,开展止付工作,止付银行账户2412个,止付金额3513万元;冻结金额85.72万元,为群众挽回损失79万元。

多元宣传 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打好反诈宣传主动仗,推进覆盖面广、渗透力深、精准性强的反诈宣传。制作反诈宣传片,依托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其中,该局自编自导的反诈微电影《反诈防骗》预览量达35万次,进一步延伸防范宣传触角,提高反诈宣传触达率。建立“县、乡、村、屯”四级网格联动防范宣传工作机制,大力实施“扫楼”“扫街”“扫村”地毯式宣传工程,构建起了“警民联合”“警企联防”“部门联动”的全民反诈格局,营造出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目前,该县已经安装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90408人,累计注册金钟罩小程序32201人。累计预警3210次,劝阻1198人,劝阻金额183.28万元。

下一步,田东公安将坚决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立足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积极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田东县公安局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