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出门记得带伞!南宁近期阴雨天气持续“霸屏”

2022年05月22日09:24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昨日(5月21日),小满节气到来,这也意味着广西进入了大幅降水的季节。未来几天,南宁市都将维持阴雨天气。

据国家气候中心消息,今年南海夏季风已于5月第三候(气候上以5天为一候,5月第三候即5月11—15日)全面暴发,较常年偏早一候。南海夏季风暴发意味着我国主汛期即将到来。

小满节气后,南方雨水渐盛,正如民谚云“小满,江河渐满”。迎来小满节气的同时,“龙舟水”也拉开帷幕。常年小满节气期间,广西降水量增大增多,区域性的大雨、暴雨喜欢频繁“刷存在感”。

昨日,南宁飘起了小雨,今天白天城区阴天,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21~26℃,偏东风1~2级。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雨势增强至大雨,并将瞄准桂西、桂南洒下。27日前,雨水将在桂东、南、西、北来回跑,雨量将会在中雨、大雨、暴雨之间切换。持续性降雨将引发江河水位上涨,易发生河流漫堤、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记者赵金玲/文 宋延康/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