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良庆区召开党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城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2022年05月18日18:54 |
小字号

近日,良庆区召开党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良庆区委书记、良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陆广平在会上讲话。良庆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冉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城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系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实践要求,对推动城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城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持续擦亮政法队伍的忠诚本色。

会议要求,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广大政法干警义不容辞的首要责任,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要抓住关键重点,维护良庆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突出以“统”为纲,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以“稳”为基,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以“创”为先,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安”为要,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以“民”为本,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树牢法治理念,突出法治护航,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为落实城区“1+1+2+3”中心任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意义,不断巩固和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作风塑警,全力打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上总结报告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同时,各镇、街道和部分单位代表递交了《2022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良庆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南宁市良庆区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百日攻坚承诺书》。

李冉在主持时要求,城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做实工作措施,奋力推动城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用平安良庆、法治良庆建设新成效、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廷和、黄均梅、马家训、任太宇、魏金、周毅等城区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良庆区党委政法委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