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西林:以督促改 着力提高社会评价满意度

2022年05月18日09:04 |
小字号

西林县西平乡皿帖村下寨屯农田灌溉水利渠道完工。

“皿帖村下寨屯的农田灌溉一直是困扰当地群众多年的难题,通过2021年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民意调查中群众反映问题集中整改,现已建成了一条三面光的水利渠道,解决了200多亩水田的灌溉难问题。”近日,西林县西平乡皿帖村党支部书记韦道方高兴地说。

近年来,西林县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原则,督查与考评双线并进,共同发力推进问题整改,致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社会评价满意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日渐提升。

做好“分”和“压”。做好社会评价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关键是要做好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西林县在收到上级反馈问题清单后,第一时间对整改任务目标进行分解下发给各责任单位,督促核实并落实整改任务。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县级分管领导、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把整改问题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有求必应,将提高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注重“改”和“实”。反馈问题得到实实在在整改是取信于民的关键,要注重在“改”和“实”字下足功夫。西林县接到反馈问题及时分清建设性和非建设性问题,采取分类挂图、倒排工期攻坚工作机制,采取清单销号模式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在“实”字上下足绣花功夫,针对反馈问题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整改,强化部门协调沟通,在协调沟通中达成共识、解决问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清零销号任务,

抓好“督”和“考”。督查考评是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助推器,西林县坚持督查与考评双线并进,充分调动市驻县督导组、县“回声工程”办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社会评价问题整改过程的督查,了解各责任单位整改完成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尽早干预,风险评估,尽早应对,将问题整改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整改完成情况与年终绩效考评挂钩。对于因主观原因推进整改问题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将督查发现进行“黑榜”通报,对落实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责任单位领导进行约谈问责。(陈玉宁、农胜艳) 

来源:西林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