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区直代表队选拔赛开战

2022年05月17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精彩瞬间。苏俊友摄

5月15日上午,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区直代表队选拔赛拉开序幕。此次选拔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内部比赛,选拔出代表区直律师事务所最优秀的两支队伍,近期14个市也相继各选拔1支代表队,组成16支代表队将参加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决赛,择优选拔出4支代表队参加2022年全区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

本次区直所选拔赛由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旨在把论辩赛作为强化律师职业素养、提升律师庭辩技能,挖掘和培养优秀律师人才的具体举措。经过历时月余的精心筹备,从活动启动到赛事推广,从选手组队到比赛抽签,从赛前培训到比赛开启,主办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区直各律师事务所踊跃组队参与,最终各区直律师事务所选拔出60名选手组成20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选拔赛。

20支队伍十场比赛,辩手们就2个真实案例改编的辩题开展辩论。辩手们立足事实法律,紧扣辩论观点,旁征博引,时而和风细雨,时而面红耳赤;时而妙语如珠,时而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气吞山河。辩手们将各自观点用法律、道德、实例、故事佐证,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区直所律师代表队的良好竞技风貌。经过精彩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遴选出两支代表区直律师事务所出战的优秀论辩队伍。

辩论是培养优秀人才、加强岗位练兵的重要成长方式。据介绍,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通过举办论辩赛有效提升律师专业水平,展现出律师职业的良好形象。一直以来,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培训活动,律师们在其中既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通过贴近实战的练兵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刑事、民事诉讼领域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潘文君 黄俊章)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