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凤山县成立消防救援保障中心

2022年05月16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委编委正式批复成立县消防救援保障中心,作为县消防救援大队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为推动全县消防工作发展,强化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经中共凤山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审议,同意设立凤山县消防救援保障中心,为县消防救援大队管理的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管理、指导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组织专职消防队开展灭火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并核定事业编制3名,全县9个乡(镇)各增加1名事业编制具体从事乡镇消防工作。

此次事业编的批准核定,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有效补充,解决了基层火灾防控及消防救援力量编制不足等问题,也是河池市消防事业编制的破冰探索,为今后建立财政负责建设供养、消防救援队主抓训练管理的新型乡镇政府专职队建设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打通了乡镇农村一级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应急救助等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凤山县消防大队将全力推进救援保障中心实体化运作,会同人社部门开展招录工作,向社会选取火调、通信、训练等高技术水平人才,会同财政部门将保障中心列入预算单位,确保所需的业务经费、日常运行、人员和建设经费合法合规,足额保障。(郑学青、覃炳宽)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