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852米长海上钢制栈桥成危桥 防城港海警责令限期拆除

2022年05月16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第一季度,防城港海警局在海域、海岛巡逻过程中,发现防城港市洲墩岛和临海海岸线之间存在一海上钢制栈桥。经调取相关用海资料,发现防城港市某局的“梦幻北部湾月亮岛钢栈桥工程”临时海域使用权业已期满,其用海设施和构筑物未按规定拆除。

钢制栈桥航拍图。防城港海警供图

经查证,该钢制栈桥长852米,工程造价约2300万元,为透水性构筑物,现已年久失修,成为危桥,时有群众翻越隔离网观光或钓鱼,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钢制栈桥破损严重。防城港海警供图

近日,防城港海警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首次对防城港市某局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该单位在6个月内拆除该海上非法海上构筑物,消除安全隐患,恢复通航海域,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群众翻越隔离设施,在违法的钢制栈桥上钓鱼,存在安全隐患。防城港海警供图

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局将严厉打击违法海上设施和构筑物,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资源利用开发,为海洋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李程晨)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