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贺州学院

贺州学院召开“思政金课”教学研讨会

2022年05月11日16:30 | 来源: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小字号

4月15日下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思政金课”教学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出席。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壮美广西》《百年风华正青春》课程的建设情况,课程负责人介绍本学期开课计划,授课教师代表分享了授课心得感悟。

毛芳才指出,《壮美广西》《百年风华正青春》特色思政金课突出增强学生政治认同、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培育学生道德修养、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升学生文化素养五大重点,聚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广西、爱贺州、爱贺院七大主题,讲好伟大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壮美广西、长寿贺州、美丽贺院、大学生自强自立六大故事,有力推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校内校外都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得到了上级和同行的肯定。下一步,要精心设计主题,凸显主题的高度;落实八个统一,凸显课程的深度;要挖掘教学资源,凸显内容的厚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凸显教学的温度;加强总结反思,凸显金课的宽度,不断深化拓展课程建设成果。全校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徐之龙)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