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横州警方护航“五一”小长假

2022年05月05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守住入城“关口”。林露露摄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守住入城“关口”。林露露摄

“五一”小长假期间,横州警方提前谋划、全警动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保持打击整治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横州警方以创建“平安横州”为指引,持续开展“护邕”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等治安综合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黄赌毒”、涉诈“两卡”、“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力整治出租屋、娱乐场所等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区域,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最大限度压减刑事治安警情。

升级社会面巡逻防控,严防发生街面违法犯罪

横州警方在原有警力部署的基础上,下沉机关警力,充实一线,采取多警种联动超强措施,围绕辖区重点路口设置治安卡点,强化城市整体防控,在辖区人群密集和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提升巡逻防控力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形成强大震慑。执勤期间,民警、辅警佩戴单警装备,采取车巡为主的巡逻模式,在辖区人流量大的市场、车站、主要街道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和防诈宣传。

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为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横州警方未雨绸缪,针对市民“五一”小长假出行计划,提前做好隐患排查和应对大客流、大车流的预案,加强对横州市出入口、主干道、重点路段等事故多发点段的疏导管控,并深入开展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攻坚整治、“减量控大”防事故、农村地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等综合整治,通过设置临时执勤点等方式,严格路面执法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

“五一”中小学放假,横州警方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实时关注市区交通流量变化,优化警力配置,部署警力到主要交通路段、校园及周边路口等交通枢纽指挥疏导,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守住入城“关口”

横州警方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坚守防疫第一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24小时对进入横州市的人员、车辆信息逐一核查,牢牢守住城市卡口,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同时加强对全市常态化排查管控,优化社区防疫工作。

抓好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消除安全隐患

“五一”小长假前夕,横州警方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涉危涉爆企业等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强化危爆物品、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的日常监管,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防范措施、安全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宣传防范,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横州警方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节假日期间,横州警方结合辖区情况延伸宣传触角,积极组织警力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法制课等宣传活动,向群众推广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林露露)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