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东兴视窗

东兴:庆丰海水养殖基地投放一批新虾苗

2022年05月06日09:37 |
小字号

连日来,东兴市庆丰海水养殖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做好供需对接,陆续投放虾苗,有序恢复该基地渔业生产。

在江平镇江龙村庆丰海水养殖基地内,基地负责人冯文武和驻村第一书记谢锋,正和技术人员将一袋袋虾苗从车上传递搬运至虾塘里,待袋中的虾苗适应水温后,再将袋子打开,一尾尾虾苗迅速游进虾塘里。冯文武介绍,现在气温和水温是虾苗和鱼苗投放的最佳时期,如果投苗时间再往后延长,存活率就会大大降低,导致减产减收。目前这批虾苗在三个月后将可以捕捞上市。

近年来,基地养殖的南美白对虾、金鲳鱼和褐蓝子鱼深受市场欢迎,产品主要销往南宁、钦州、北海、湛江等周边地区,年产值近400多万。

江龙村委通过以“小块并大块”的方式流转江龙村农民闲置的咸碱荒地,开发建成养殖塘,冯文武于2016年和村委租赁400多亩后,就进一步改造成标准化养殖塘,还吸纳了附近15位村民在基地就业,教授他们养殖技术。

“我们也希望冯文武养殖技术成熟后,能够以点带面,带动我们江龙村发展鱼虾养殖经济,推进渔业生产,实现乡村振兴。”江龙村第一书记谢锋说。(谭海东)

来源:东兴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