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学质量大幅提升

记者 彭远贺
2022年04月29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作为高校的直属附属医院、医学院,教学工作是重中之重的核心工作。近年来,医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本为本,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着重加强教学意识、教学管理、教学能力和教学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三全育人”理念落地生根,教学质量大幅提升。

工作中的王海鹏。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曾经,有一位来医院检查的老专家突然问我,‘你知道你姓什么吗’。 当时我都懵了,然后他说,‘你姓教啊,你这里是教学医院,以教为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海鹏介绍,该院以获批A级教学医院为契机,全面促进医、教、研工作三驱联动,按照教学规划方案做好各项工作;建立院校合作长效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充分利用高等医学院校的教学资源和医疗服务资源,通过教学和科研不断注入能量,形成医教研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实现教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2022年3月1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关于认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A级教学医院的通知。

此前两天,3月13日,来自桂林医学院2019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班的80名学生,从学校临桂校区搬到了该院学生宿舍楼,并于3月14日在新的校园里开启了线下第一课。这是该院历史性的首次入驻临床医学教学班。目前,80名本科学生线下教学工作一切正常。

据该院教学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本专科教学工作日益规范,承担本专科教学任务面对教学班级由2017年9个增加到2021年48个,授课课程从8门增加到50余门。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涉及课程14门和9个系统教学课程,4810学时。

学生获奖。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同时,该院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目前获高校教师资格534人,博士生导师2人,研究生导师42人。临桂临床医学院先后培养本科学生总数1192人,硕士研究生已毕业近100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04人,已培养4名博士研究生。2019—2020连续两年学子升研率名列全校第一。毕业生在就业岗位上用人单位给予质量评估均在90分以上。医院不断改善临床教学条件及环境,三年内投入800多万元,保证各项教学任务、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据介绍,2021年,该院还入选了广西第一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教学工作全面深化。完善医教协同机制,健全教学管理体系,规范实践教学活动。2021年全年共招收28个专业45名研究生,创历年招生人数最高。医院实行“院系合一”,所在院系培养的学生在各类全国大学生技能比赛中,曾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