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海城区

海城区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26日18:07 |
小字号

4月25日上午,海城区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传达了北海市统战、政法、组织、宣传思想等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海城区经济、统战、政法、组织、宣传等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持续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为上半年乃至全年完成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调结构、拓税源,推动引进一批新兴工业项目落户海城,大力打造楼宇经济,持续提高第三产业的总量和增速。要强服务、提存量,继续开展服务业发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全力培育新增一批上规上限企业,进一步壮大服务业总量。要强招商、要增量,着力引进一批现代服务业企业,加快发展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要抓实抓好常态化创城工作,全力以赴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城市管理弱项,以“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高质量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快推进“数字海城”建设,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乡村产业项目,同时持续做好防贫监测工作,加强帮扶工作,稳妥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国之大者”意识,加大财政对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好“守正创新,脱虚向实,走在前列”的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干部队伍管理、人才工作等,进一步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水平和服务群众水平,奋力开创海城区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工作,浓墨重彩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打造品质海城魅力海城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氛围。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抓好“四创新、四强化”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开创海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抓实平安海城建设,加强法治海城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为海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海城落地生根,凝心聚力推进海城发展,加强形成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升执行力抓落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清廉海城建设,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劳文静)

来源: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