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读经典诗词 开民族之花

——百色市第二幼儿园开展2022年幼儿经典诵读、讲故事比赛活动

2022年04月24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总园中二班许愿笑表演经典诗词《悯农》《清明》。

总园大三班梅嘉昊表演经典诗朗诵《我是妈妈的名片》《小瓢虫》。

4月18—19日,百色市第二幼儿园结合第27个世界读书日在总园、龙旺分园同步开展了以“读经典诗词 开民族之花”为主题的幼儿经典诵读和讲故事比赛。

本次比赛按年级分组进行,一共有74名幼儿参赛。根据语言的流畅性、朗诵的完整程度以及情感的表达等多方面指标由评委进行评分。比赛中,幼儿身着各式民族服装,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地展现出了个人风采和魅力。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有感情地朗诵诗歌,表达自己的情感。他们在台上绘声绘色,活泼大胆,童真可爱。伴随着稚嫩的童声,场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本次比赛分别按年级组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龙旺分园中五班强柯菡表演经典诗词《鹿柴》《所见》。

龙旺分园中四班周子琪表演故事《龟兔赛跑》。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陪伴成长。通过幼儿经典诵读和讲故事比赛的开展,丰富了幼儿园的德育内涵,推动了德育工作的发展,对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幼儿从小接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具有重要的意义。

黎琼、罗玉环、罗芸宇、班艺艳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