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区:种下致富果 奏响增收曲

2022年04月24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其那村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郑云云摄

近年来,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其那村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路子,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结合村情实际,引进优质企业带动辐射村级产业发展,通过种植黄金百香果,不仅实现了村级产业规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也拓宽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道路。

眼下也是黄金百香果的种植季节,在其那村加龙组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挖坑培土、剪枝稳固,抢抓春耕生产种植黄金百香果,大家伙干劲十足、分工明确,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农耕氛围。

据了解,其那村于2019年在该村加龙组和那元组流转土地150亩,引进广西恒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村民合作社+农户”模式,投资150余万元种植150亩黄金9号百香果,带动全村有劳动力的脱贫户20多人在种植基地务工,人均月收入2000元以上。“通过考察,发现这里的气候和土质非常适合种植黄金钦蜜9号。带动村民参与,通过流转土地租金、种植基地务工等方式,增加他们的收入。”该公司场长郑雄恩介绍,该公司果品销售渠道广,果品远销湖南、广东、海南、上海等地。2021年果品销售额近200万元。2021年6月,其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整合村集体资金出资20万元与公司合作经营,占股20%,全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益2万元。

下一步,其那村将与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围绕“品种引领、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的发展战略,强化产业发展顶层设计,逐步发展适度规模深加工业,培育和引进加工企业,开发百香果深加工系列产品,形成从种植到加工完整产业链,推动百香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根据市场需求适当扩展种植规模,将百香果种植产业培育成全村支柱产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园区。(黄翔 郑云云)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