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融安:车辆驶过滚水坝被困 消防开船转移6人

2022年04月24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3日17时32分,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东潭村,一辆汽车在通过滚水坝时因水位上涨被困,车上有6名人员,其中还包括2名儿童和一名婴幼儿,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站立即携带救援橡皮艇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位于河中央的一块水泥空地,河水已没过滚水坝,水流湍急,汽车无法继续通行。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决定在下游水流较缓区域放下橡皮艇实施救援,橡皮艇面朝上游方向,利用螺旋桨推力保持前后稳定实现橡皮艇平稳横渡河面,成功抵达孤岛下方。经过两次往返,成功将6名人员从孤岛转移至安全河岸。

经询问,当天下午5点左右,被困人员驾驶汽车想通过滚水坝渡河,当时水位不高,但当行驶至一半时,发现水位已经开始上涨进退不得,于是便放弃强渡,将车停放在一片空地上后拨打119求助。

雷阳、张栃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