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海城区

海城区部署推进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

2022年04月24日17:03 |
小字号

4月22日下午,海城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总结2021年度海城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海城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海城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会议指出,2021年,区政府共受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共200件,所有建议和提案均在法定时限内办复,代表委员满意率100%,办理落实率、办理满意率明显提高,充分发挥了建议提案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科学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强化对办理工作的责任意识,主要领导要负总责,统筹安排好办理工作,将承办工作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竭力把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细化责任分工,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明确办理时限,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和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建议、提案办结或者给予答复。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密切协作,主办部门要认真负责、积极沟通,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协办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共同办理好建议提案。要求真务实,切实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能办理的立即办理,确保100%办复率、100%满意率。要开拓创新,不断拓宽办理思路,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劳文静)

来源: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