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调研广西律师行业统战工作

2022年04月22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一行到广西律师协会专题调研广西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苏俊友摄

座谈会上,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对冯华清副部长一行莅临广西律师协会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坚持“以党建带统战”深入开展律师统战工作、稳步推动律师统战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广西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就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情况,以及在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并就加强党外律师的队伍建设,共同助推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华清充分肯定了广西律师行业统战工作。他认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广西律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统战工作,团结引导党外律师统一思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服务中心工作献智出力,取得良好成效。

参观协会办公场所.苏俊友摄.

他指出,律师行业作为新的社会阶层,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做好律师行业的统战工作,对于有效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传递律师统一战线心声,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质效意义重大。

他强调,一要加强党外律师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党外律师统战理论、政策的培训,紧密结合律师思想状况和行业特点,增进政治共识,形成精神纽带。二要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律师行业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沟通协作机制,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形成统战工作合力,有效推动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拓宽优秀党外律师参政议政渠道,注重党外律师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发现和培养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强的律师人才,引导他们更好地将专业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潘文君 徐雨珺)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