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崇左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崇左市公安局党委下辖党组织书记和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年04月2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崇左市公安局供图
会议现场。崇左市公安局供图

4月21日,崇左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崇左市公安局党委下辖党组织书记和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崇左市委有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组织书记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查找存在问题和部署下一步工作,持续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向深纵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1+1+4+3+N”目标任务体系的开局之年和崇左市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的推进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党建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党建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统领,求真务实,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各党组织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聚焦重点任务,统筹协调,推动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夯实党员理想信念根基,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严肃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力,突出服务大局,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要压实党建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基层党组织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实实实在在扛起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工作事关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绝对领导,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市委提出的改革优化“两大环境”、加快推进“五个振兴”,推动崇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崇左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黄莉萍)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