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

宁明县峙浪乡:柠檬飘香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1日16:42 |
小字号

群众正在采收柠檬

“今天到基地来采收柠檬,一天下来,可以有120元的收入。”4月8日,在宁明县峙浪乡思陵村柠檬种植示范基地,该村村民王元彰一边劳作一边高兴地说。

在基地里,柠檬清香扑鼻而来,绿油油的枝条上硕果累累,10余名农民工人正拿着桶,手持剪刀,来回穿梭于柠檬树之间,麻利地采摘、装箱,忙得不亦乐乎,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群众正在采收柠檬

目前,该基地种植的150多亩香水柠檬已到第3年产果期,每亩年毛产量约7000斤。随着果树的成长,逐年还增加约百分之十的产量,产品主要销往广东和南宁等地,市场反馈良好。

“目前基地一年四季都有收成,平均每两个月采收3次果,每次能收6000多斤柠檬。”该基地负责人王江荣介绍:“每个月基地都会聘请10多名当地村民进行施肥、除草、采摘等管护工作,在方便村民就近务工的同时,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据了解,峙浪乡思陵村柠檬种植示范基地是新会—宁明粤桂协作重点产业项目,于2018年开始种植香水柠檬,占地约200亩。该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引进农业种植销售大户,通过流转村民闲置丢荒的土地,科学规划建设种植区、管理区及其他配套基础设施,既可增加村民地租收入,又可增加村民务工收入,有效促进全乡农业结构多样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郑中生 邱观俊)

来源:粤桂协作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