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

发动社会力量参与 助力巴马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1日16:37 |
小字号

巴马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校园全景图

为持续改善巴马县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新阶段乡村振兴各项帮扶协作工作,深圳市大鹏新区—巴马瑶族自治县高度重视粤桂协作教育帮扶工作,发动社会力量为巴马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筹措社会帮扶资金125万元,实施校园用电工程变压器升级增容和体育教学活动平台建设项目,改善巴马教育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巴马学子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巴马瑶族自治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而巴马高中是巴马县唯一一所高中。现有在校生4300多人,其中脱贫家庭学生1200人,占学生总人数的28%。巴马高中教育辐射整个巴马县,肩负着为巴马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实施这两个项目的125万元资金,是由深圳市大鹏新区慈善会通过2021年“广东扶贫救济日”活动的捐赠的,项目于2021年10月起实施。目前,变压器升级增容项目的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体育教学活动平台项目将于今年4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即将完工的体育教学活动平台

2016年以来,大鹏新区在巴马县教育方面倾力帮扶,共投入协作资金4636万元用于实施26个教育协作项目,极大改变巴马县教育基础设施条件。巴马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健表示,巴马高级中学要按要求科学规范使用项目协作资金,确保帮扶项目发挥良好作用,同时要着眼于教育质量提升,进一步细化明确帮扶资金投入的使用方向,做好做实做细大鹏—巴马教育协作工作,确保教育帮扶工作取得成效。

2022年,大鹏新区将在巴马县教育方面加大投入,接续发力,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高度重视教育帮扶工作,力争创建大鹏—巴马教育协作品牌,将继续在巩固脱贫成效基础上,切实帮助巴马县提高教育发展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实现巴马乡村振兴、携手奔康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叶达、李艳、罗瑞)

来源:粤桂协作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