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

长洲区财政收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2年04月21日11:00 |
小字号

截至3月31日,梧州市长洲区财政收入完成5.41亿元,同比增长68.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4亿元,同比增长56.9%,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长洲财政部门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狠抓财源建设,该区财政收支稳步双增长,收入质量逐步提高,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财政收入方面,科学合理确定收入预期,强化税收征管,健全收入监控机制。突出“加强税源监控”和“提高收入质量”两个重点,及时掌握全区重点企业的税源变化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组织收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税收专项检查活动,做到依法征收、依率征收,确保预算收入按时足额征收到位。

重点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打造资金统筹整合平台,不断调整优化资金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全区统筹使用资金的能力和空间,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财政支出方面,加大各类资金统筹力度,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盘活用好存量资金,优先保障重要改革和重点任务。继续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环保、教育、社会保障、就业和卫生等民生领域倾斜,重点支持改善民生和经济稳增长促发展。一季度长洲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5亿元,增长18.6%。财政民生支出3.48亿元,增长4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8%,其中教育支出7904万元,增长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39万元,增长31%,卫生健康支出安排1598万元,增长115.1%,不断提高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史秋兰 区如)

来源:长洲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