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云上”服务 传递税收“好声音”

2022年04月1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钦州市钦南区税务局积极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结合本地区复工复产形势,通过拓展云宣传、云辅导、云办理等“云上”服务,落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惠企利民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传递税收“好声音”。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可以这么办”“您是否已经正确享受大病医疗专项扣除?”“申请退税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这些优惠政策是专门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钦南区税务局紧贴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充分运用“云端”智税课堂、“不见面”远程辅导中心等信息化平台,采取录制税收政策讲解短视频、发送税收政策大礼包等形式,以耳熟能详、通俗易懂的形式将税收政策呈递给纳税人、缴费人。截至4月14日,已推送相关视频、政策大礼包8000多人次。

“有了这些视频宣传材料,我们可以随时拿出来给职工学习,真的很便捷。”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科长陈凤海在观看政策讲解小视频后说道。

云辅导也让税收服务更贴心。

“你好,请问我该怎么查询我们公司个税工资薪金申报明细呢?”近日,桐城市顺康工程劳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都先生通过“不见面”远程辅导中心联系到钦南区税务局电子税务局辅导专班。原来,他现阶段不方便外出办税,想自行办理个税汇算清缴,却不知道该如何查询个税工资薪金申报明细。在了解到税务部门推出网上“云辅导”服务后,都先生马上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了工作人员。随即,钦南区税务局“云辅导”专员利用信息化“云上税企沟通平台”耐心指导都先生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查询申报信息,并一步步辅导其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都先生表示,现在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优质服务,网上“云辅导”真是太贴心了!

4月征期伊始,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为确保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真正落到企业“口袋”,钦南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网上退税辅导专班,并通过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战实训,帮助200余户中小微企业网上申请留抵退税,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近30%,跑出便民办税服务钦南“加速度”。

钦州鑫奥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是钦州市钦南区一家初创期光伏发电企业,目前正处于项目工程建设的关键阶段,由于前期设备投入较多,导致企业资金运转压力较大。为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成长,钦南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向企业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并辅导企业迅速办理了留抵退税。“我们上午刚刚提交了申请,下午税款就已经退还到我们账户了,真的是非常及时、非常给力。我们将合理利用这笔资金,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该公司的龙会计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下一步,钦州市钦南区税务局在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的同时,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擦亮“云上”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享受政策便捷化程度,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黄振华 杨宇屏 陈嘉乐)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