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发扬斗争精神 彰显担当作为

2022年04月15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贺州市平桂区作为广西最年轻的县级行政区,后发展欠发达,基础相对薄弱,要想在新征程中实现赶超跨越、争先进位,为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地方力量,必须善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平桂区党员干部要以无私无畏的勇气,以敢于担当的作为,在干事创业中发扬斗争精神,在高水平推进“现代化新城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以及“区强民富境美人和”新平桂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涵养精神品质,传承无私无畏“传家宝”。平桂区党员干部要做到不谋私利,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在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中心工作中,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挑战,多做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坚持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主动问需于民,通过走访调研、全面排查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领域问题,梳理形成“群众问题清单”和“干部履职清单”,为平桂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敢于干事担事,磨炼担当作为“铁肩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平桂区党员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抢抓“全力东融”机遇、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推动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事事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处处发扬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优良作风,全力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奋力书写广西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坚持胸怀全局,挺起敢于斗争“硬脊梁”。平桂区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全局,对全局了然于胸,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更顺更到位。要善于站在平桂区发展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把本职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学会放眼全局分析问题,拓展视野处理问题,与时俱进解决问题。要将“国之大者”同个人本职工作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一招棋”融入“平桂区一盘棋”,使“国之大者”从心中有数走向行动有招;对于那些有利于党和人民、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情,要坚决做、马上办、干到位,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贺州市平桂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 黎科)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