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港市公安局

国家安全教育日 防城港警方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宣传

2022年04月14日17:25 |
小字号

滩散边境派出所民警给参与值守的驻村第一书记、网格员、村干部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日常识
滩散边境派出所民警给参与值守的驻村第一书记、网格员、村干部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日常识

4月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居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切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近日,防城港市各级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国家安全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

4月13日,防城港市公安局国保、网安等部门联合防城公安分局网安、国保、江山边境派出所在防城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接受咨询和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向学院老师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100册,受宣传老师30多人。

4月10日起,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国家安全宣传、防疫法治同行” 线上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民警以及服务对象持续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其间,该站民警在东兴边检公众号及微信群发布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向大家普及《宪法》《刑法》中有关国家安全及危害国家安全的相关规定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主要内容、公民应履行义务、做好国家安全的意义等内容,并通过警示教育案例以案释法,号召广大边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做到国家安全我们一起守护,为创造良好的国家社会秩序贡献力量。

4月12日,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滩散边境派出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抵边哨所”主题活动。该所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抵边哨所,与参加值守的驻村第一书记、网格员、村干部和护边员等一起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微视频。民警通过对各类涉及国家安全案事件的详细讲解,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就如何参与维护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和生物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号召广大村干部、护边员和人民群众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持高度的敏感性,主动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中,敢于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同时,民警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唐运鹏)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