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中国·忻城

忻城:凝聚多方合力 创建“中国长寿之乡”

2022年04月14日10:26 |
小字号

4月1日上午,忻城县召开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推进会,对开展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努力把忻城县建设为生态宜居、环境优美、健康长寿的幸福家园。县委书记韦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韦猛指出,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就是要创造适宜休养生息的良好环境,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质,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忻城县目前百岁以上老人有76人,占全县总人口的比例是17.6/10万人,高于“中国长寿之乡”每10万人中百岁以上老人有11人以上的标准,加上忻城县森林覆盖率达67%,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围绕创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

韦猛部署“中国长寿之乡”创建工作

韦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认证标准和创建方案拟定的任务目标,拿出“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战斗姿态,优化举措,细化落实方案,补齐工作短板,积极落实各项养老惠老政策,加大力度抓健康管理,着力加强现有百岁老人的健康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动态管理台账,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水平。

韦猛指出,“中国长寿之乡”创建成功后,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相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凝聚各方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力争成功创建“中国长寿之乡”,推动忻城县老龄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沈国章、樊广平、卢玉容、蓝海参加会议。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