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医企共建齐联动 科学急救筑屏障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大凭路四标项目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2022年04月14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黄筱希摄

为普及应急医疗知识,打通项目与当地医院结对紧急救援的通道,4月13日下午,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大凭路四标项目党支部联合龙州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医技后勤党支部30余名青年党团员以党建联建为契机,以医企共建为纽带,共同开展“医企共建齐联动,科学急救筑屏障”应急医疗知识培训。

骨折固定搬运培训现场。黄筱希摄

活动开始,龙州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陈小红护士长和余军医生开展应急医疗知识培训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徒手心肺复苏术、外伤止血包扎法、骨折固定搬运、海姆利克急救法等多种施工现场常见伤害的救助措施办法,给在场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实践课。把知识讲座开展到手边和眼前,用动手实操取代灌输式教育,这不仅让大家体会到科学急救的重要性,还加深对施救过程和对应步骤的理解,便于事故应急处理。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大凭路四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晨表示,自开工以来,龙州县人民医院给予项目极大支持和帮助,奔赴各个工点开展体检和核酸检测工作,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感动。同时,项目党团员还向医护人员敬赠锦旗,送上献花,并发放慰问品,以表感谢。(龙江)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