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贵港税务:难点问题一线办 企业点赞赠锦旗

2022年04月14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非常感谢税务干部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为我们省下了一笔可能产生的违约金。”4月11日,贵港市佳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简铭将一面写着“办事负责效率高 服务周到素质好”的锦旗送到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点赞该局为其提供的贴心高效服务。

贵港市佳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简铭将锦旗送到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黄淦颖摄

4月1日晚9时许,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负责人陶秋玲接到一通来自该公司负责人简铭的来电,对方语气非常着急,希望税务部门帮忙解决难题。原来,贵港市佳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去年通过拍卖取得了一块商服用地由于资金紧张逾期未缴纳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已有一段时间。4月1日晚,简铭拿着好不容易筹集到的资金想马上通过电子税务局缴纳,但上机操作时发现无法自行缴纳,想到第二天是周末不上班如果收假后再到厅缴纳这笔费用则需要多缴纳违约金,简铭心里很是着急。

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陶秋玲耐心安抚简铭的情绪,解释称由于企业前期已缴纳过一部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因此无法在电子税务局自行缴纳这笔费款,需要通过税务部门在金三系统人工录入。她随即马上将该情况向该局党委汇报,该局党委得知此情况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办税厅业务骨干开展。4月2日一大早,办税厅业务骨干在经过数据核对、问题排查等环节后,仅仅花了十几分钟就为简铭办理了费款缴纳。

“办事负责效率高,服务周到素质好!是我最真实的感受。”简铭表示,除了这次加时服务为公司减少损失以外,自公司成立以来,税务部门线上和线下的各类涉税操作指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解读、涉税问题解答等方方面面,都让其享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这一点让简铭很感动。

一面致谢锦旗,代表着企业对税务部门将为民办实事贯穿于工作各环节的充分点赞,代表着企业对税务部门精准服务、主动为民排忧解难的肯定鼓励。今年以来,贵港市税务局贯彻落实“一把手”走流程制度,打造“税务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疑难诉求直达平台,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深入一线、靠前服务,畅通诉求渠道,把服务纳税人、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作为税收工作的重点和中心,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积极措施,竭力提供更加高效、更具质感、更有温度的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黄杏 黄淦颖)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