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这种钱不能赚!小心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

2022年04月14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韦某现场指认。麦志蕾摄

提供一张自己的银行卡给别人使用,一次就能赚数百元甚至上千元?如果有人找你做这样的“生意”,你可要警惕了,小心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横州警方紧盯线索,加强研判,全方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横州市公安局陶圩派出所持续发力,成功劝投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有力维护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

2月中旬,横州警方梳理分析工作线索,发现横州市陶圩镇的韦某名下的2张银行卡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为敦促韦某尽快到案,陶圩派出所民警多次与韦某及其家人沟通,向其宣讲政策,举案说法,让其认识到法网难逃。

3月10日,韦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前往陶圩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其在2月11日至12日两天时间将自己的网上银行、微信、支付宝等账户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事实。经核查,韦某的网上银行、微信、支付宝等账户涉案金额达16万余元。目前,韦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要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请勿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出租、出售、出借给他人使用,更不要参与任何涉嫌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奉劝相关涉案人员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争取宽大处理。(麦志蕾)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