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兴安视窗

兴安县高尚镇:“三联教学”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2022年04月13日15:24 |
小字号

兴安县高尚镇依托“桂北老家”文旅品牌,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通过“三联教学”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创新“三种课堂”联教。根据党员分布、农时特点,把学习教育搬到农业产业基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通过专家送专业课、技术骨干授经验课、现场上实践课方式,形成“银杏树下的党课”“玉米地学堂”等一批特色“田间课堂”。把党员教育阵地划分为“红色展示区、红色阅读区、党员宣誓区、组织生活区、远程教育室、党员活动室”等6个功能区(室),提供党员“点菜”、支部书记“配餐”、功能区(室)“送餐”的菜单化服务,规范“阵地课堂”形态完善和内涵提升。组建党员学习交流群,支部书记线上领学,打卡“学习强国”亮排名,推送集视频、图片、文字于一体有关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搭建“指尖课堂”让党员学习教育不受限。

编制“三本教材”联学。突出党性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通过开展“每日一句党章”分享、“每周晨读党史”、“每周研读原文”、“党员党性剖析”等活动,让党员在“规定教材”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中学教师李专、“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乡村教师王成武、“桂林市最美志愿者”社区团支部书记蒋章华等一批本地典型,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我来讲党课”等活动,让党员在“人物教材”中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深掘本地传统村落文化和江东进士蒋拱寅等文人事迹,在党员教育教学资源中注入党史故事、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本地元素,让党员在“本土教材”中坚定文化自信。

组建“三支队伍”联讲。由镇党委班子、优秀党(总)支部书记、各领域先进党员代表组成“党课师资库”,针对基层党建、农旅融合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调研,明确党课主题,强化党课针对性。由老党员、农技人员、脱贫户代表组成“草根团队”,通过党员干部宣传党的政策、老党员述革命史、脱贫户讲生活变化、年轻党员谈学习感悟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把技术型党员、致富能人等“产业土专家”培育成“红色主播”,入驻广西新型电商联合会桂林联络处红色主播兴安高尚直播基地,宣传本地特色产业,传授种养殖技术,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尹迪)

来源:高尚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