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横州大桥先导索顺利过江

2022年04月13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广西横州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取得新进展——先导索顺利过江,标志着横州大桥猫道施工的序幕正式拉开,为下一步主缆架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先导索过江是横州大桥施工的控制性关键节点,中建路桥集团项目部做足技术准备,提前召开《猫道安拆及主缆安装施工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从专项方案到施工组织再到具体过江方式、过江拖轮配置、技术控制措施、安全把控细节、水上交通安全管制等方面细致分析研究,确保先导索安全过江。通过优化对比,横州大桥先导索施工采用“水上牵引法”实施,即利用船舶水上牵引先导索过江。猫道架设阶段将分上游、下游两线独立牵引系统并同时独立布设,预计5月份开始。

据悉,横州大桥桥梁全长888米,主桥为400米的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主桥设两座主塔,其中6号主塔混凝土塔柱高74.2米,7号主塔为水上施工作业,混凝土塔柱高80.4米。该项目是国道G324横县南绕城线公路的配套工程,既承担国道过境横州的功能,又承担横州市政大桥的功能,是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檀亚欢)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