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广西辐射站开展三月三“红湾”阅读分享活动

2022年04月1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内书声琅琅、欢笑声不断。少数民族干部职工正在这里开展三月三“红湾”阅读分享活动。

该站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紧密结合职能任务特点,将生态环境保护与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民族团结与生态保护共同进步的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之路,为推进全区核与辐射安全发展、促进民族地区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11月24日,该站顺利通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核验,被授予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大伙一起阅读少数民族书籍。高德年摄

为做好今年“壮族三月三”庆祝活动,该站组织少数民族干部职工来到“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广西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阅读广西少数民族图书,分享少数民族风俗文化。辐射站工会主席、仫佬族女干部赖晓洁向大家介绍了仫佬族民族文化。来自湖南的土家族女干部向辉云向大家介绍了湖南土家族的风土人情。来自辽宁的满族女干部崔晓蓬谈了大学毕业后来到广西工作后体会到的广西民族团结一家亲感受。瑶族女干部林明媚向大家展示了瑶族服饰的寓意。

当天的“壮族三月三”庆祝活动,该站还举行跳竹竿舞、抛绣球、同舟共济比赛。(高德年)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