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工农机:科技助力春耕

2022年04月11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工农机助力春耕。韦晓春摄

柳工农机助力春耕。韦晓春摄

“这款拖拉机好用,够力,合适我们广西地区。”看着平整的田地,敖先生感叹地说。近日,在广西柳江一片农田里,柳工拖拉机驰骋田间,助力农户为种植甘蔗耙地松土。

雨深一尺春耕利,日出三竿晓饷迟。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各地农民群众开始抢抓农时,忙农事。柳工农机公司服务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极力配合农户的春耕计划,保障各区域春耕生产进度。今年开春,大马力拖拉机的咨询量和购买力有所上升,尤其是东北地区,预计需求量较将有所提高。

为抢占市场,柳工农机公司早已提前进入备战阶段,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的情况下,一方面加强拖拉机整机驾驶培训,抓好春耕生产安全,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安全技术质量和规范化水平;另一方面为迎合旺季,农机公司根据市场购机需求增加了配件储备,充分保障全系列拖拉机存量供应。

柳工甘蔗收获机表现同样亮眼,今年榨季期间,柳工甘蔗收获机市场保有率依然全国领先。销量领先,技术升级也紧跟脚步。去年,农机公司实现了技术研发新突破,新推出了S713无人驾驶甘蔗收获机,拥有自卸式甘蔗收集斗,个头小巧轻盈,该设备是专为小地块作业设计,是更适合广西丘陵地块的一款产品。目前,该款产品已成功发到各地客户手中。

未来,柳工农机公司将持续加大新产品技术的研发,用农机“智”造,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我国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潘晓莉、韦晓春)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