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西林视窗

西林田间地头培训忙

2022年04月11日12:01 |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入春以来,西林县农技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柑桔类水果低产改造——嫁接金秋沙糖桔春季管理技术培训活动。

“开始把低产园里的柑桔果树按技术要求砍掉,然后嫁接上新的优质品种(金秋沙糖桔接穗),当时我们也很担心管理上的技术问题。现在通过参加几次的现场管理技术培训后,我们基本上掌握了管理技术上的主要步骤。比如懂得接穗开始出芽的时候要把蘖芽剪出,蘖芽还小就要留两个芽给它进行养分供给,等到接穗芽长出四到五张叶子后,再把芽全部抹掉,给养分全部供到金秋沙糖桔接穗的枝条上…… ”近日,在西林县古障镇周洞村周洞屯柑桔低产园高接换种嫁接金秋沙糖桔示范区,前来参加该县水果春季管理技术培训的果农王胜安胸有成竹地说道。

“实施高接换种后要重点掌握四点:一是及时抹除砧木上的萌芽;二是嫁接芽出第一次枝梢老熟后注意解除捆绑膜,并及时压顶及立桩固定好嫁接枝梢;三是嫁接出芽每隔十天要打一次防治蚜虫和潜叶蛾等害虫的药物;四是在每一批梢基本老熟时施一次大量元素速溶肥。”在西平乡那务村猪街屯培训现场,农技人员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边作示范抹除砧木上的蘖芽。培训现场,在农技员指导下,培训群众也现场操作嫁接技术。

据悉,为了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实现柑桔产业品种多样化、产品高质量化、产出效益化,西林县计划在今年内实施柑桔低产园高接换种嫁接金秋沙糖桔面积10000亩,目前已实施面积6557亩。已实施的面积要求县农技人员要在4月底前对果农进行管理技术培训的全覆盖。(李世华 吴旭文)

来源:西林县农业农村局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