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东兴市不断筑牢边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年04月11日16:01 |
小字号

执勤趸船、巡逻快艇、视频监控、无人机设备......自筑牢边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兴市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水平,采用车巡、步巡、船巡、警犬巡、视频巡等各种手段,严防偷渡、走私等不法活动。

在东兴市十涵湾、天鹅湾、珍珠湾三个海上湾区,一排长8公里宽4米的木质浮排漂浮于海面,浮排主要采用木条交错固定成排状并捆绑泡沫浮球,用热镀锌钢丝绳连接;再将水泥混凝土石块沉入海底并用缆绳连接木筏,配套安装反光带和警示灯等标志。

东兴市边海人防局工作人员郑目超介绍,东兴市海湾拦阻设施应急建设项目主要是防止走私、偷渡等违法船只穿越到我市海湾辖区靠岸,完善海上防控物理拦阻建设,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5%以上。

自东兴市筑牢边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兴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完善全市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严防严管海域出入,采用热成像功能的无人机、执勤趸船、巡逻快艇、执勤木排等,强化海上防控打击力量;建设海防监控和执勤房,陆续开展了边境桥涵河口管控拦阻设施应急建设工程、边境综合管控等17个项目建设,提升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力度。

目前,各指挥所、抵边哨所、执勤点根据辖区环境,结合当前东兴市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需要,利用现有的视频监控、探照设备、警犬等,24小时对所辖区域进行巡逻管控,及时打击走私、偷渡、破坏国防设施等妨害边境安全的行为。同时,发挥网格化精细管理的作用,坚持“党建+网格化”工作思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动员党员、专职网格员、村(居)民小组长、志愿者等投入网格,进一步壮大网格工作力量,将力量前置到“一线”,实现网格布局更科学、组织领导更有力、防控措施更精准的工作目标。(陈杰林、黄锦新)

来源:东兴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佳、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