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恭城警方抓获趁夜偷盗柴油团伙

2022年04月08日19: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陆续接到高速工地上施工车辆柴油被盗警情,不仅给群众造成了经济损失,也影响了建筑工地的正常生产作业。

接到报警后, 恭城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对案件开展调查。民警通过汇总线索,发现几起盗窃柴油案件,案发时间都在深夜或者凌晨,案发区域主要在工地,作案对象专挑挖掘机、推土机,作案手法相似,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作案。随后,嘉会派出所民警将情况通报给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协同配合展开调查。通过开展大量工作,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嘉会镇蟠龙村林某甲、林某乙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接着追踪,其间经常昼伏夜出进行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5日下午,民警在灵川县将犯罪嫌疑人林某甲抓获。 

在证据面前,林某甲对自己伙同林某乙多次到工地盗窃柴油5000余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其交代因经济紧张,平时没有固定收入,为赚“快钱”,趁夜深人静的时候潜入工地盗窃柴油,随后又将所盗柴油以低价卖出牟利。3月30日,林某乙迫于警方压力主动到恭城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对伙同林某甲多次到工地盗窃柴油5000余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林某甲、林某乙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欧东平、周林明)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