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防患于未“燃”,横州警方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2年04月0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消防器材。韦思旭摄

日前,横州警方深入辖区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加强辖区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民警主要对辖区各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事故易发地带、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向检查单位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消除各类消防隐患。

在辖区加油站,民警重点围绕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真正做到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

“老板,麻烦您打开仓库门配合检查。”在烟花爆竹销售点,民警针对烟花爆竹的储存是否安全有序、存放产品数量是否超过许可证载明限量、销售场所消防设施、禁止烟火标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查看了销售点的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销售的大宗烟花爆竹实名登记情况。民警要求各销售点的负责人,一定要将防火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横州警方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的消防安全检查,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努力营造“平安清明”的社会氛围。(韦思旭)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