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市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2022年03月3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海市委编办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先后印发北海市委编办(绩效办)《2022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方案》、市委编办党支部《2022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安排计划》,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创建活动为载体,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据悉,北海市委编办的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坚持“党建引领以学促优”机制,紧扣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对机构编制、绩效管理、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紧盯北海市委“八个最、四个一”总体目标要求,从政治理论、党性教育、业务知识等三个维度、十五个方面内容,全面开展“学习促党建、学习促创新、学习促效能”的学习年建设活动。该活动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小组,党组织书记当好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带头学、带头讲,各党小组当好机关学习的“第一召集人”,集中学、系统学,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创建活动充分结合党员干部学习成长的实际需求,利用好“学习强国”、广西干部网络学院北海分院等线上平台,组织好“书记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每月一谈”、科长“半月一讲堂”、党员每天“晨读半小时”、“青年读书会”等学习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自学相结合、授课与交流相结合,为机关党员干部提供载体丰富、时间灵活、形式多样的学习场景,逐步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北海市委编办将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与业务争先创优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面融入和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闻令而动、创新奋进、担当作为的机构编制“铁军”,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编办力量。(陆丽筠)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