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

长洲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2年03月30日09:45 |
小字号

3月25日,长洲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长洲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梧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李广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我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再动员、再部署和再督促,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扛稳抓牢做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的韧劲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为推动长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抓基层、抓基础,不断提升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构建党建统领工作发展生态圈。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巩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星级化管理,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建立健全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打造城市党建“长洲样本”。要开展机关党建示范建设提升行动,深化中小学校“五好联创”工程,促进行业党建和商圈党建整体提升。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倡导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树牢“认真工作只是合格、用心工作才是优秀”的工作理念,坚持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激发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干事激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抓具体、具体抓,抓重点、破难题,抓得实、求实效,抓得快、做得好,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用心用情用脑用力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实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要进一步强化考核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坚决维护法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按照清廉广西建设长洲行动要求,扎实做好七个清廉单元建设,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长洲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邓晖 赖颖佳 吴秋莹)

来源:长洲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