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龙胜:小竹笋促大增收

2022年03月30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两名妇女正在挑选竹笋装袋。潘勇干摄

人民网龙胜3月30日电 连日来,气温回暖,竹笋趁着春风,长势喜人。

两名妇女正在称竹笋。潘勇干摄

在龙胜县龙脊镇和平街道,从事多年土特产收购生意的周老板,请来几位工人帮忙收购春笋。周边村寨群众每次把几十斤或上百斤的竹笋送来,周老板和工人将竹笋挑拣,装袋,存入冷库,等着下午再装车运往外地。

两名妇女正在挑选竹笋装袋。潘勇干摄

据周老板介绍,这几天每天都收购上万斤的竹笋,龙胜龙脊的竹笋因清甜脆嫩,深受市场喜欢,主要销往四川、湖南、广东等地。

周老板在冻库堆放新鲜竹笋。潘勇干摄

近年来,龙脊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将竹林经济作为农民群众增加经济收入的重点产业来抓。万亩茂密的竹林孕育出鲜嫩可口的竹笋,小小竹笋助农增收,只需劳力,笋农就能在笋季增收数千元以上。(陈燕、潘勇干)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