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禁毒进校园 护航共成长

2022年03月3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日前,宁明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民警走进宁明县边境爱店国门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向青少年学生们广泛普及禁毒知识。

活动中,禁毒办民警通过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展示板报、观看仿真毒品和发放宣传资料等的形式为学生们全面讲解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禁毒法律知识,用真实案例讲解了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各种手段诱惑青少年犯罪、如何诱惑青少年吸食毒品,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杨明元)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