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横州警方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诈安全墙

2022年03月30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进校园宣传。百合派出所供图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反诈宣传力度,普及防诈骗知识,切实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横州警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携手共筑校园“防诈墙”。

3月24日下午,横州市公安局那阳派出所到那阳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讲座中,民警以案释法,讲解当前犯罪分子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同时,民警还播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发放了宣传资料。听到这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诈骗案例,同学们在惊叹的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防诈反诈的知识。

3月20日晚,横州市公安局百合派出所联合桂商银行百合支行到百合镇完全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暨防电信诈骗讲座。讲座上,民警通过辖区真实发生的诈骗案例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诈骗经过,同时科普了近期“断卡”行动相关知识。民警通过本次防电信诈骗讲座,有效提升了同学们责任意识、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3月23日下午,百合派出所再次进入百合中学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民警通过在校园内摆放电信诈骗宣传板报、发放反诈传单资料等方式,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了学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

3月17日晚上,横州市公安局城厢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横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断卡”行动宣传讲座。活动中,民警以案说法,警示和教育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警惕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呼吁师生们将所学的防骗技巧和“断卡”行动内容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营造全面反诈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对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和“断卡”行动有了清晰的认识,以后在生活中会妥善保护好自身钱袋子。

3月17日晚,横州市公安局附城派出所组织警力,分别走进了横州市职业技术中学和横州市横州中学,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暨反诈宣传课。课堂上,民警向师生们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种类和危害,提醒师生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轻松获利是陷阱”。(韦思旭)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