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专题

田林:美丽乡村展新颜 乡村振兴绘新卷

2022年03月28日11:06 |
小字号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春风和煦,在潞城瑶族乡营盘村平吉屯,齐色新墙、盖瓦,古风古色的屋檐,房前屋后更有绿树掩映,水波荡漾。凉亭与庭院围墙的各种造型让人眼前一亮,种的花草、树木绿意盎然,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营盘村平吉屯位于田林县西北部,距离县城26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有南昆铁路、汕昆高速、国道G324、国道G357均穿境而过。全屯总面积7.63平方公里,辖区内水资源丰富,上游有田林面积最大的丰厚水库,下游为乐里河源头。

近年来,潞城瑶族乡切实把乡村风貌改造作为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大力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改造建设进度,掀起推动潞城瑶族乡乡村风貌改造建设的新高潮,不断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我们这个电站移民点风貌改造这个项目,目前就是绿化的种植,但目前树苗在运输途中,树苗到以后,我们就可以组织工人直接种植。”俄外电站移民点广西桂益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岑宝说。

据了解,目前已完成农房改造84户,重新硬化屯内道路148米,改造排水沟110米,建设微菜园20余处、围竹篱笆1250米,累计清理村庄垃圾165处,清理乱堆乱放93处,清理池塘沟渠7处,拆除铁皮棚23户、拆除废弃房屋猪圈18间,修缮厨房23间,除广告牌12张。

“现在墙面面刷得很干净,也做了许多漂亮的绿化,通过绿化美化,我们村变得更美丽了,多亏了县委、县政府的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作,我们都在及时参与乡村风貌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好我们美丽的乡村。”田林县潞城瑶族乡营盘村村支书韦灵军说。

据悉,该乡已开展“三清三拆”活动20余次,规范“三微”50余处,完成房屋立面改造115栋,完成任务量40.6%,完成屋面改造158栋,完成任务量55.8%,累计开工221户,开工率达78.1%,完工115户,完工率达40.6%,当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中,乡村风貌改造初显成效。

近年来,潞城瑶族乡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生态兴村、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整治乡村环境。以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辖区内人居环境治理力度,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建设农村休闲旅游业项目,全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村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整齐划一,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