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建议|三孩爸爸期盼的修订版计生条例出台了

2022年03月2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5日电 (王功孝)自国家决定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以来,各地具体支持政策的颁布一直牵动着不少家庭的心。近日,广西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三孩计生政策修改版尽快出台,以便能让三孩母亲们及时享受增加的三孩产假。

为何网友如此期盼修订版计生条例尽早颁布?原来,该网友是一位三孩爸爸,他家的三孩已于2022年2月24日出生。若按修订版广西计生条例,三孩产假将有较大幅度提高。“三孩家庭都特别期盼能享受党和国家政策的关怀。”网友对新政策充满期待。

留言截图。

但是,网友也表达了不少三孩家庭的担忧:“如果休完148天产假后计生条例修改版仍未出台,则三孩母亲们不能享受增加的三孩产假。”

“因此,我作为一个三孩爸爸,衷心建议修改后的广西计生条例尽快出台。”在留言的最后,网友建议条例早日颁布,并落款“一个三孩爸爸”。

3月24日,网友期盼的修订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该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根据新修订的条例,网友妻子的三孩产假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八十天,同时增加育儿假、男方产前检查陪护假。

3月25日,经致电联系该网友后,网友表示,得知新条例的出台他非常高兴。“产假增加后,对我们这种双职工家庭来说,可以陪小孩的时间多了,请阿姨的费用也节省了不少,父母年纪大了也不用那么劳累照看孩子。”网友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